子午

相遇 离开 又重逢

不想说

醒得早 昨夜里一位相识不久的友人问我家里情况 老实说,当时有些反感 但我还是如是说了 说完呢,我就有些后悔 我干嘛要说? 对于对方来说,大概只觉得我还是个孩子吧 但对于我来说 如果一个人思考过什么,并且真诚的将这些东西小心翼翼的表达出来 我就觉得这人不管比我小多少岁,我也不会随便的评价什么 和人相处 我不喜欢问别人什么 虽然说喜欢谈论对一些事物的看法和对他们生存的解释 但却不喜欢过问对方任何现实里的故事 我总觉得 日子久了 想说的那些话,自然而然便说了 到那时,我只要平淡的回应 “啊,原来你还有兄弟姐妹呢”就好了 如果一开始就过问,总觉得哪里奇怪 似乎就要被打上标签分组了 不想说的东西,有可能是懒得说 避于麻烦不想说 说不说都一样 以及打从心里不想让人知道 我觉得都挺好 要是一个人,什么事都能往外里说 没个不想与任何人分享,只愿意自己琢磨的事 那我肯定避之不及… 如果说遭遇些什么 我更愿意听年纪小的人说的话 不仅仅是因为更真诚 而是因为这些话里不带任何客观的解释 更原始 一个人长大了,遭遇些什么,也是伤痛,可是他已经开始懂得分析了 甚至说,会套用前辈的经验 为自己解释些什么 因此说的话,总有些倾向 要么是,诶…一言难尽 要么是意味不明的自嘲 要么是从家庭原因啦,环境影响啦,开始说起 总而言之,多得是麻木和我想有个安慰 可年少的人不这样子 成年人的话他们听不进去 只有成长而没有生长经验的他们 只能从最心底寻找答案 求得是个“为什么” 那时候,开始想的就已经是自我与世界的关系了 有自己的态度…和一些看法 那就很好 ZA发的最多消息,还是哪哪哪他想去看看 说想改变 我没有那么多想法 或者说,对我来说,虽然去西北是我一直以来一种憧憬 但触使我真正动身的那个点却是 我作为一个沉迷游戏的大好青年,不想和大多数沉迷游戏的少年少女们一样一直宅下去… 我想去游戏里那些或者风花雪月,或者徒歌仗剑的真正的地方看看 看看霍去病的长征路 听听张骞翻越帕米尔高原时刮来的风 看到够,听到满足 就走 回家继续打开电脑,过我的生活 那些遥远的东西,毕竟只是我生活中的另一种可能 对于我来说,我寻找的只是枯燥乏味日子里的另一中可能 但我打从心里并不想也不愿意改变些什么 对我来说,改变这个事,也和交往一样 见到的可能性多了,自然而然的向往些什么 自然而然的就和过去的日子不同了 而不是突然说,要改变,就真的改变了 可能么…

评论

© 子午 | Powered by LOFTER